晨光依旧

本质lsp,热衷建立刚源宇宙,有拉郎想法欢迎来聊,没有剧情,直接play√

【着魔】听《偷偷》思考《着魔》

最近才看到着魔,又因为着魔喜欢上了偷偷这首歌。我觉得这首歌很贴合着魔夫夫,结合歌词来讲一下自己的脑洞~

歌词源于百度~


你偷偷出现我有点慌张

故事的走向跟我想象有点不一样

你偷偷出现我蹲在角落想

是什么情况我空白了停止了思想

这几句很明显描绘了一个人偷偷出现给另一个人带来了极大震动的情况。其实这可以从两方面理解,最表面的来看就是邵逸辰在暗处注视着江劲腾,被突然出现的他扰乱了心跳。而从重生之后来看,这句话也可以说的是江劲腾,被吹来的画扰乱心绪,从此在邵逸辰出现的地方表现得都有点儿不符合他本性的慌张。和邵逸辰那种可以被普通人明显感知的慌张不一样,江劲腾的紧张,因为他性格的冷漠霸道而并不那么明显。他的手足无措总会被他自己用霸道的举措掩饰。但正如结尾部分邵逸辰揭穿他的行为一样,他一直以来的茫然无措被他用另一种方式掩盖了起来。因为怕对方不喜欢自己,所以要走另一条路来绑住对方,逼对方告白,而不是选择最直接的表白。也许每一个人的那一个人,都是这样吧。偷偷出现在原本平静的世界里,就这样搅乱了原本的平静,带来无处可逃的心动和慌乱。

故事的走向和我想象的不一样,这句话其实很万能,因为不管对邵逸辰还是对江劲腾,故事的走向都和他们想象的不一样。暗恋江劲腾的邵逸辰没有想到自己能修成正果,江劲腾也没想到自己会被邵逸辰吸引,重生后一心想要避开江劲腾的邵逸辰也没想到自己对这个人这份感情真的着了魔。


我拆穿了我自已

一点一点渗透了是你

爱情却说停就停我呆傻在原地

怎么收回心都已给你

从邵逸辰的角度来说,他的粉丝日记就是这几句歌词的最好印证。长时间的暗恋让这个人对江劲腾熟悉无比却又完全陌生,几年里的记忆,甚至如同同名小说里所说的一样,他考来这所大学也是为了江劲腾。他给自己的生活刻上了江劲腾的烙印,那么鲜明,一眼便知。这样深的感情,在得到江劲腾的回应之后,不难想象前世的邵逸辰对他是如何有求必应的。也许在我们看来过于夸张的那句“我要你的眼里只有我”,邵逸辰也做到了吧。可是这样的感情,在九年相识之日,一朝破碎。你让他如何收回自己,已经粉碎的心和感情?

对于江劲腾来说,他原本是霸道的,哪怕在得到邵逸辰这种感情事件上,他依然是霸道的。不管是前世和一本书争风吃醋,还是邵逸辰重生后因为几页粉丝日记而对他穷追不舍,江劲腾看起来永远都那么高高在上,要什么有什么。他要邵逸辰喜欢他,那么哪怕他再世为人都逃不出他的手心。可是这样的江劲腾,在最后解密部分却被人揭下了所有的伪装。这个看起来霸道的男人,在第一世里,为了保护邵逸辰,他愿意将自己占为己有的他推出怀里,如果不是太爱他以至于害怕他受到哪怕一点点伤害,他怎么可能违背自己本性放他走呢?而重生世界的江劲腾可能是被邵逸辰一直的躲避调jiao得比较好,结尾的时候质问为什么不继续追他,那种显而易见的委屈和害怕,正是他早就把这个人爱入骨血的证明。


如果你不曾闯进

我保护很好的空地

废话就别说了

我整理我的遍体鳞伤

如果江劲腾没有在邵逸辰高一的时候闯进他心里,如果邵逸辰没有在大一的时候闯进江劲腾的心里……

可说什么都不管用了,不管是哪一世的江劲腾和邵逸辰,为了拥抱彼此,都已经遍体鳞伤了。(最悲惨的是前世的江劲腾,遍体鳞伤还什么都没有了)


你偷偷出现对我说很多话

你说过的话是不是藏着谎话

我拆穿了我自已

一点一点渗透了是你

爱情却说停就停我呆傻在原地

怎么收回心都已给你

这一段很奇妙,连在一起看我觉得比较倾向于前世邵逸辰的视角。前世的邵逸辰,如果没有重生,那他到死都觉得是江劲腾不要他了。“你说过你会一直抱着我,不会放手的。”他对这句话记得如此清晰,大概就是因为在江劲腾和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其实也不那么自信吧。所以要记住这句话,一遍遍地提醒江劲腾和他自己。可惜啊,大概在死掉的邵逸辰眼里,这确实是句谎话吧。可对江劲腾来说,他说的都是真的。


不管在哪

可怜了回忆傻到不行

想起的终究还是你的美丽

我全心全意尽心尽力深深爱你

怎么还是触碰不及你

我想这句话可能是在知道真相前的邵逸辰的自白吧。不管是前世还是重生,只要江劲腾给他一点点好他就会忍不住凑近。江劲腾假装失忆住到他家时,他们之间的那种小温馨小暧昧总会让他忍不住想起江劲腾的好(参考围围裙片段里,看到江劲腾吃西红柿的时候邵逸辰的笑容和之后做饭的时候时不时抬头看向江劲腾的笑容)。可是最后真的决定要在一起的那种痛苦,大概只有邵逸辰一个人能体会吧。两世为人,全心全意地爱着这个人,可是还是要面对之后他的离开。明知不能在一起,明知不会有好下场,还是忍不住飞蛾扑火,他一定也是难过的吧。他可能也想问吧,问前世的江劲腾,你看我这么爱你,你为什么最后还是不要我啊。

这句话我不太想解释江劲腾视角,虽然勉强可能江劲腾也有、、符合,毕竟重生之后确实有那么一段时间是触碰不及的。但是我其实不太觉得那一段时间里江劲腾已经完全爱上邵逸辰了。我更倾向于他是被一种莫名情愫吸引到关注和喜欢,而在假装失忆的相处期间真正、完整地爱上了邵逸辰。所以这句话,和想要就一定要得到的江大少爷还是不太符合~


我跟他到底是你

深藏的爱情的那里

不管在哪都行

其实这句我没怎么看懂orz

我的理解就是,重生前后的邵逸辰都爱着江劲腾,所以为了这份爱情,他在哪里都可以。

对于江劲腾来说,前世的江劲腾失去了邵逸辰,而重生世界里的江劲腾在梦回前世的帮助下,应该能更好地保护邵逸辰从而让两个人的爱情更加顺利而不是像前世那样悲惨。所以只要邵逸辰还是江劲腾的就好,没有死亡就好,和哪个在一起,或许对于江劲腾来说,知晓这样的结局之后,就不重要了。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